农职风采

农职风采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辛勤耕耘,尽责奉献

——记高端贯通项目语文学科郭岚宁老师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 北苑校区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永远记住了2020年的这个春天,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阻击战。学院党委带领全体教职工坚守岗位,全面启动了“线上教学”平台。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快速响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制定《北苑校区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带领教学团队网上建课,通过“一平三端网络教学系统”,高端贯通项目的所有学科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在顺利实施贯通项目基础文化课阶段教学计划的同时,有效保障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在北苑校区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们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日夜奋战在线上建课、网络教学的“云课堂”中,个个成为了信息化教学的“网红主播”。老师们温暖的话语和敬业的精神,感染着同学们积极适应新的授课方式,课堂空间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线上教学云课堂的顺利实施,成为了师生们共同探索信息化教学的创新阵地。北苑校区全体教职员工正在用自己的赤诚与热情,在本职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党员教师郭岚宁就是其中的一员。

教学一线,辛勤耕耘

贯通项目语文学科今年修改了新课标、新教材,给老师们备课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既要快速熟悉新教材新课标、把握全新的教学内容,又要探索新平台新教法,搭建线上云课堂。郭岚宁老师与语文组的老师们建立了集体备课、集体建课制度,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凸显语文学科特点,让读书启发智慧,养人浩然正气。

开学第一课,郭岚宁老师就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具意义的读书交流活动。同学们利用假期阅读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一书,且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和个人理解,最终完成了一篇篇优秀的调查报告。课上,老师带领学生对各章主要内容和相关概念进行重点梳理,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并且在平台讨论区就自身作品的亮点和不足做深入挖掘与剖析。借由这样一种方式,大家一起交流学习,重视阅读,共同进步。

“同学们,疫情特殊时期,我们采用平台线上学习方式开启我们的求知之旅。线上学习不同于实际课堂学习,考验大家的时间管理能力,对大家的自律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须知无人处才更能体现个人学养,大家加油!相信大家是最棒的!”和所有一线教师一样,疫情期间,郭岚宁老师悉心带领学生开展网络学习的同时,也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变化,督促叮嘱,鼓励引导,力求在线上学习期间“跨时空”高质量呵护学生成长。

学生工作,尽责奉献

郭岚宁老师除了承担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之外,还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每天和学生、家长沟通,确认当日健康状况,传达学院相关通知文件精神,指导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借由班级微信群、手机、企业微信语音会议等多种方式,督促叮嘱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养成良好的作息和学习习惯。“最近天气时冷时热,同学们多加注意。另外,同学们尽量按时作息,熬夜对身体不好,对学习亦无益,还令父母师长担忧。同学们新的一年收获了新的成长,一定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学生工作繁琐细致,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更是考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工作节奏,但绝不会阻碍我们如期实现工作目标的坚定步伐。作为一名90后青年教师,郭岚宁老师积极克服居家办公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和困难,投入一线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已有十年党龄的九零后老党员,郭岚宁老师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大局观,同其他教职员工一道,严格遵守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非召唤,不返京,不离家,不返校。安心居家办公,恪尽职守,待到疫情结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回到工作岗位。

在北苑校区,像这样坚守教学一线的“战疫者”,坚守学生管理一线的“守护者”,无私奉献、随叫随到的“奉献者”还有很多很多。学院领导听令即行,严防死守,争取零感染的决心感染了每个人。相信在全体农职师生的守护下,秉持新时代“雷锋精神”,尽责奉献,辛勤耕耘,我们一定会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创造属于我们的不平凡,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2003118】(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