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5月4日《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首届兰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点击: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首届兰展开幕。兰展以“心兰相随,与兰共美”为主题,展览展区4000余平方米,展示兰花品种300余个。展览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兰展+”活动,将学生社团的压花、组合盆栽、兰花特色餐饮制作、插花、书画、摄影和插秧等农耕体验活动以及北京山区的中华蜜蜂科普等特色活动融入其中。

据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举办本届兰展,旨在更好地弘扬兰文化,探索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新路径,构建农文旅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都市现代农业新模式。兰展搭建了一个综合育人平台,在校学生全方位参与到包括logo、背景板等在内的会展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社团活动展示以及展览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中,在实践中锻炼了职业技能,展示了职校生的精神风貌。

现代服务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张雅涵在展览中承担茶艺解说的任务,她表示通过参与兰展,不仅提升了活动规划、茶艺表演等多种职业技能,还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对包括兰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表示,举办兰展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求的一次生动有特色的实践,也是学院为师生服务、广大市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介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深耕兰花事业多年,拥有在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兰花研究专业团队,拥有丰富的兰花种质资源库和先进的兰花培育中心,拥有多个自己培育冠名的优质兰花品种,已成为北京地区一流、国内外知名的兰花科研教育机构。


【原文链接】《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首届兰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