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河校区与陆军防化学院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3月29日,清河校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开展的为期17天的《制造技术基础训练》(金工实习)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制造技术基础训练》项目内容包括车工、数控加工、数字化设计(3D打印)以及无人机应用技术案例实训等,以培养防化学院44名学员的现代工程素质,训练学员形象思维能力和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清河校区高度重视此次军民融合发展合作,在项目教学、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与防化学院积极沟通、全力保障,获得了防化学院领导和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3月27日,防化学院院长赵金松带队,到清河校区看望参训学员,并沟通交流相关工作。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在实习对象、实习内容、资格认证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清河校区院长叶克首先对防化学院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合作性设想:一是在总结本次合作成果的基础上,下一阶段双方可以探索教育资源多层次共享;二是用开放办学的理念修订相关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军民融合大背景下的新课程;三是继续共同探索军民融合路径,把技能培养项目纳入课程培养,提升合作深度。

通过交流,双方对于继续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将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层次合作。这对于提升清河校区的办学能力、内涵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904016】(清河校区 贾利涛 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