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农基地与初中校举行学农课程共建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农课程质量,加强学农基地与试验校合作交流,11月初,学农基地分别与鲁迅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学农课程共建交流会。学农基地副主任崔宝发、鲁迅中学副校长杨楠、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顾咏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中,杨楠副校长介绍了目前基础教育教学现状以及初中校开展的游学、研学等相关活动情况,同时肯定了学农基地完善的课程体系及丰富的课程配置。在开展学农课程共建事宜讨论中,建议学农课程应多学科知识融合发展。顾咏梅副校长认为学农基地具有良好的课程资源开发环境,建议加强初中理论知识与学农课程实践操作环节的有机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对理论知识进行理解、吸收和运用。崔宝发同志表示基地和试验校要在课程共建、师资共建、科学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及深入合作。

通过讨论,《智能温室》课程已确定作为学农基地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学农共建课程。《剪纸》、《扎染》课程拟选定与鲁迅中学合作进行课程优化。课程共建是学农基地课程资源建设模式的全新探索,对提升学农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1811035】(实验实训中心 钱多 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