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加拿大圣力嘉教授圆满完成2018年度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与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6月22日—6月27日,加拿大圣力嘉(Seneca)学院的Michael Reade教授在经管系进行了为期一周共12学时的教学活动,授课对象为国贸中加合作C1611班学生。整个教学活动组织有序、实施效果良好,目前已完成考试圆满结束。

Michael教授的课程主要围绕《国际贸易法》课程展开。主要内容有:知识产权与贸易规则在国际社会应用的情况介绍;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注册商标、专利权、著作权、工业设计、芯片与集成电路等对贸易与经济推动作用,缺乏知识产权保护对经济发展与科学技术更新的阻碍作用。其教学方法除了常用的课堂讲授,还加强对学生手机使用的管理,采用了小组讨论以及特殊的情景设计使同学们深入体会团队建设和任务导向,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规定任务,使得同学们能体会知识产权的普遍存在性,以及知识产权在WTO规则下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新意义。

一周的英语浸入式教学,使学生体会纯英语的教学环境,提升了英语使用与沟通能力,也为出国留学的学生树立了国贸专业语言规范使用的标杆。教学期间,为保证所有学生均能从外教讲授中受益,窦佳老师作为助教全程参与,使学生们能够理解并学习到专业教学词汇,这种交替翻译模式也很好的承接了中外教师在专业教学领域的无缝交流。

【1807018】(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