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河校区和约翰迪尔公司洽谈技术服务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12月15日,清河校区邀请约翰迪尔公司北京地区经销商富力众成公司副总经理邓健和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客户支持经理高普云来校考察研究农业机械装备技术服务合作事宜。清河校区党总支书记张同德、院长叶克、副院长诸刚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旨在发挥清河校区的社会服务能力,体现高职教育服务于地区经济发展的责任,依托学院优势和特色为京郊农业发展开展技术培训服务,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带动专业建设,锻炼师资队伍,实现学院发展转型升级。首先由张同德同志介绍了清河校区现状、未来的发展思路和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服务京郊农业发展的需求等,分析了北京农机技术服务的现状。他提出,针对进口农机装备的使用和维护人才缺乏的问题,清河校区作为高等职业院校有义务做好人才培训和技术服务工作;清河校区设置了智能农机和汽车专业教研室,为适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需求,适应农业4.0时代背景下农业的发展,也需要教师对智能农机进行学习,提升技能。邓建建议清河校区以迪尔为切入点进行农机领域的培训,组织教师赴迪尔参与企业培训,学习迪尔系统的先进知识,为北京地区农机合作组织培训和与迪尔合作培训奠定基础。高普云表示将全力配合。经过研讨,双方认为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计划在2018年筹建约翰迪尔售后技术服务中心。

研讨后邓健和高普云参观了智能农机和汽车专业实训室。

约翰迪尔公司(John Deere)创立于1837年,总部在美国伊利诺依莫林市。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农业机械制造商,全球领先的农业、林业领域机械和设备的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制造、销售重型设备发动机,产品行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世界五百强前列。170多年来,迪尔公司通过与世界各地农民携手合作,不断成长壮大。“John Deere”(约翰迪尔)已经成为驰名世界的品牌。约翰迪尔崇尚并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竞争的原则。约翰迪尔中国主要生产20-120马力的拖拉机、75-203马力的联合收割机等。约翰迪尔有全球一流的研发队伍,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开发出坚固耐用、价格合理的农用机械。

【1712069】(清河校区 李军辉 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