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牧医系实动专业教师在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部调研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12月21日,畜牧兽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教师一行5人在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部开展专业调研活动。该部业务主管乔欣副主任和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交流,调研同时得到实验动物部主任卢静教授的大力支持。

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部是该校以部处级设置的独立二级部门,集教学、科研、动物实验技术服务和实验动物资源供给为一体,建有国内最先进的实验动物设施,是国内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动物实验研究机构,为我国培养了大量实验动物学专业人才,建立了完善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体系。

实验动物部乔欣副主任向教师们详细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部业务范围、内部管理机制和技术型人才需求等,并带领教师们参观了最新的实验动物中央控制室、空气净化设备、IVC动物饲养室等。双方就实验动物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人才和技术需求等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对我院实动专业招生宣传和课程设置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与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毕业学生进行了就业体会座谈。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实动专业加强了与实验动物行业单位的联系,充分了解了现代化实验动物技术体系和行业人才技术需求,为我院实动专业的招生宣传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指明了方向,为今后实训基地建设和兼职教师的聘请达成初步意向。

【1712066】(畜牧兽医系 张凡建 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