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泰国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8月18日至31日,我院学子赴泰国学习交流暨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泰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团队由学院各系10名品学兼优学生组成,分别在泰国披集农业技术学院、信武里农业技术学院、碧差汶农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业学习、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稻田里插秧、椰土里种植蔬菜、收割蔬菜苗、制作蘑菇培养皿、学习鱼的人工授精和奶牛药物驱虫……很多内容都是同学们第一次接触,新鲜的专业课程体验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场学一体化实景教学对学生技能培养的重要性。

跟泰国老师学习熬制南瓜椰子羹、炒河粉、炸春卷、做芋圆等泰式菜肴,领略泰国独特的饮食文化;在素可泰历史公园,同学们透过遗迹感受泰国文化发源地的素可泰王朝昔日的荣光;参加升旗仪式、学泰语、学泰国歌舞、制作水灯等活动感受当地学校浓郁的校园文化和节日文化。

随处可见的华为、OPPO、VIVO店面,越来越的泰国人学习汉语、用微信……同学们对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一带一路”的影响辐射力有了最直接的感受,对祖国的自豪感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还结交了泰国朋友,了解了“一带一路”在泰国的影响力,纷纷表示要把在泰国的收获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希望中泰教育交流项目长期坚持下来,让更多的中泰学子受益,促进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1909020】(畜牧兽医系 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