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举办校企合作促产教融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6月21日-23日,学院2019年国培计划“食品与生物工程类”专题培训——“校企合作促产教融合”培训班集中培训圆满完成。参加培训的有北京农职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

本次培训分专家集中授课、企业调研、小组研讨交流和网络线上学习等环节,其中集中讲座邀请了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昆仑教授、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郭亚萍高级工程师、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陈历俊教授级高工、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陈历水高级工程师,分别从农产品(食品)绿色技术与产业发展状况、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技术应用;粮油食品行业动态、企业发展与创新及产品研发和市场分析;乳品企业创新发展、乳业发展动态、产品研发和市场情况分析;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研究分析、绿色生产技术应用和行业发展动态等,与产学研结合与产教融合思考做了生动的讲演,小组研讨了产学研如何更好的一体化运行。

本次培训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的要“推动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 “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促进校企“双元”育人,推动校企人员双向流动。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形成企业和职业学校命运共同体,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

通过培训,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认识,提升了专业建设水平,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改革,加速了产教融合型企业与 “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校企双向交流;通过交流研讨深化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拓宽和促进职业类院校教师的视野,为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专业、课程、教材改革,提升实习实训水平,努力实现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创造了有利条件。

【1906080】(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