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河校区教师赴北京市农机鉴定推广站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4月16日,清河校区智能农机与汽车专业教师赴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调研学习,了解农机领域农民培训学习需求情况,讨论新型职业农民班课程内容。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介绍了我院农民班学历教育的招生情况和农业装备应用技术(都市农业装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希望与鉴定站开展深层次交流。鉴定站科教科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农机行业迫切需要实操能力强的青年蓝领工人,农机合作社等从业人员的培训需求较大,当前市鉴定站主要以“专业+综合”的模式进行培训。双方重点讨论了《农业动力装备使用与维护》等5门专业核心课程和《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等8门专业拓展课的授课模式和主要内容。

通过调研,教师们进一步厘清了新型职业农民班的学习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智能农机与汽车专业顺利开展农民班学历教育奠定了基础。

【1904054】(清河校区 李军辉 李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