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助力精准扶贫 学院草莓种苗“落户”云南偏远山区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云南省文山市麻栗坡县下金厂乡大坝村党支部书记蒋德友,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16期学员,在学院培训期间通过参观实训基地及与技术人员交流,提出了希望通过学院技术优势,助力当地产业发展的愿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实验实训中心和党校工作部有关同志于3月份进行了实地调研。实验实训中心结合自身优势和当地实际情况,先期以草莓种苗作为切入点,安排了价值3.6万元的11230株种苗运往当地。目前所有种苗已全部栽种完毕,长势良好,部分种苗已开花结果。下一步实验实训中心将结合当地丰富的兰科植物资源,依托学院技术优势,开展兰科植物杂交育种、品种保育、新品种开发等工作,认真落实国家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对口扶贫工作。

【1904037】(实验实训中心 陈兰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