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畜牧兽医系教师赴河北曲阳开展科技扶贫帮扶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1月7日,应房山区农广校的邀请,畜牧兽医系教师关文怡、付静涛、张洁、蔡泽川四位教师和房山区农广校李校长一行7人到河北省曲阳县开展科技扶贫帮扶服务。

河北省曲阳县是房山区农广校的对口扶贫帮扶点,为了解决养殖场(户)实际问题,老师们对曲阳富源奶牛养殖场等3个奶牛场和一个肉驴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病料采集。发现奶牛养殖场的奶牛普遍比较消瘦,存在着营养不良,产奶量低下的现象,同时圈舍环境条件一般,奶牛的蹄病发生率高达20%以上。肉驴的皮肤病十分严重,100%的肉驴有脱毛,寄生虫侵袭的现象。针对上述现象,老师们与相关养殖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进行体表寄生虫病料样品采集及采集方法的讲解,为后续进行体表寄生虫检测分析,整理出治疗用药和管理的建议。

房山区农广校和曲阳县畜牧局对畜牧兽医系老师们的现场服务指导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希望和畜牧兽医系建立长期科技帮扶合作机制。

【1901023】(畜牧兽医系 关文怡 蔡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