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畜牧兽医系教师在房山区开展夏季家禽疾病防控技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6月20日,畜牧兽医系张孝和教授和关文怡副教授、蔡泽川副教授应房山区家禽综合试验站的邀请,在北京德宝温泉会议中心为房山区家禽养殖场(户)的技术人员培训班进行了夏季家禽疫病防治专题技术讲座。

在培训中,张孝和教授作了“夏季高温下家禽疫病综合防控”专项技术培训,关文怡、蔡泽川副教授作了“家禽夏季动物福利”专项技术培训。3位老师根据夏季高温高湿季节特点、结合家禽疫病的流行病学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夏季高温高湿对家禽带来的不利因素及对家禽的危害,并就家禽疫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发病原因、临床特征和综合防治措施以及家禽的福利问题进行详细地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互动答疑环节,针对性地解答了养禽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

来自房山区40名家禽养殖场(户)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学员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技术实用、针对性强,易学易懂,感觉受益匪浅。

【1806065】(畜牧兽医系 于风芝 蔡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