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清河校区教师到昌平丈头村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6月15日,清河校区都农专业教师与学生组成服务团队,到昌平丈头村昌平种子站试验基地,开展科技服务。

服务团队对基地12号棚的光辐射仪支撑架及辐射装备进行了安装与调试,发放了自编的《日光温室光环境利用&光辐射辅助设备使用培训手册》(第一版),并对昌平种子站的农机人员及相关生产经营者进行了现场培训和问题解答。服务团队首席专家杨文雄副教授用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的通俗语言为他们讲述了太阳光对日光温室内作物的用处、常见果蔬作物对太阳光的需求情况、太阳光在日光温室室内的分布、光辐射辅助设备的用处等几大问题。通过培训,生产者们明白了如何更高效地利用太阳光,针对日光温室光分布的不均匀性,安排作物生产。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也得到丈头村及基地领导认可。

基地共计1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昌平种子管理站站长钟连全程参加并协助组织了此次培训。

培训依托2017年度院级低收入科技帮扶计划专项(XY-BZ-17-13)和2018年北京市农业科技推动项目(20180290),通过带动学生参与科研项目,提升了他们的科研水平,也践行了学院带着项目做服务的三农服务理念,扩大了学院在京郊的影响力。

【1806042】(清河校区 杨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