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到低收入村对接春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4月1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与房山区佛子庄乡长操村对接春季帮扶工作。

在长操村村委会,食生系党政领导与村支书李宏国一起,研讨了村域发展和今年农业生产试验示范情况。双方围绕系村党建携手、人才培训、技术推广等主题进行了对接交流,确定了蓝莓新品种选育引进和试验示范项目,确定了优质牧草和杂粮品种种植示范推广,确定了支部共建对接活动交流等具体事项。食生系向村里赠送了相关技术资料和晋谷21号良种。之后,一行人员到村里农田地块进行了实地勘查,选定了试验示范田块,进行了种植计划和产品预期分析,现场采集了检测土样。

下一步,双方将尽快整理农地,并根据分析检测结果和山区地力特点,有机调配土壤、引种脱毒良种苗,展开适宜浅山区地理条件发展的浆果类特色品种的试验示范。同时,探索乡村美化、绿色农村发展需要的人才培训与科技推广服务的拓展及长效合作机制,提供多品种、多技术和多层次、多方式帮扶服务。

【1804039】(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邓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