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秦皇岛现代青年农场主在京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 农广校     点击:

12月14日,由秦皇岛市农业局主办、秦皇岛市农广校承办现代青年农场主在京阶段培训圆满结束,秦皇岛市下辖昌黎、青龙、卢龙三县的93名现代青年农场主参加了本次培训。

依据承办方“开拓学员视野,汲取现代农业先进经验”的培训需求,市农广校精心设计了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并采取了主持教学法、星光课堂等品牌教学模式,得到主办方、承办方以及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课程设计集理论、实践、研讨于一体,紧紧围绕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总体趋势,理论课程涉及《现代农民创新创业》、《创意农业与新农村建设》等;依据体现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现代农业技术及管理模式的运用等原则,现场教学选择了中粮智慧农场、芦西园、四季阳坤以及学院科技园等现代农业实训基地;星光课堂结合理念与实践课堂的学习内容,组织学员展开研讨,使学员将获得的新知识与原有知识结构充分结合,一方面提高了本次学习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促进了学员之间的知识分享。

两天来,日均培训时间超过10个小时,但学员并未感到疲倦,可见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秦皇岛市农广校孟校长对此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有机会与北京市农广校学习交流主持教学法、星光课堂等教学模式。

【1712068】(继续教育学院 许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