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学校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团队首席专家在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近日,学校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团队首席专家、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长路教授应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液奶生产事业部邀请,为该公司开展为期三天的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培训。3月21日至23日,完达山乳业旗下各液奶生产企业的60余名乳制品质量安全管理关键岗位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马长路教授围绕中国液体乳市场现状与趋势、完达山乳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乳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等内容展开讲解,并对新版GB1488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征求意见稿、2023版GB 126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此次培训,为企业乳制品质量安全管理关键岗位技术负责人树立了顾客意识、产品意识、风险意识、质量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马长路教授幽默风趣又极具行业洞察力的授课风格得到了全体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期间,马长路教授还对完达山天津乳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布局、生产运行、质量管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调研和经验分享。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民族乳品企业,也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乳品行业唯一的“中国绿色食品荣誉企业”。多年来,学校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首席专家团队一直为内蒙古伊利乳业、北京三元食品、黑龙江完达山乳业等国内知名乳制品企业提供乳品质量安全法规、标准、认证、质量安全管控等技术服务和培训,为服务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助力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403076】(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