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赵家务村科技小院组织培训,加强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 商务与管理学院     点击:

2024年1月12日,商务与管理学院赵家务村科技小院师生赴平谷区东高村镇赵家务村,开展了两场培训。培训主题为“农村人际和谐家庭和睦”及“休闲农业茶艺服务”, 40余人参加。

首先,赵家务村科技小院团队的王瑶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村民带来人际和谐家庭和睦的培训。王瑶老师从人际和谐的重要性切入,阐述了家庭和睦对于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意义。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式讲解,引导村民反思自身在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接着,科技小院团队的谭利芬老师(国家高级评茶员)和贯通旅游2011班姚晶晶同学为村民进行了休闲农业茶艺服务的实操培训。谭老师以茶艺服务为切入点,为学员们普及了茶文化的基本知识,包括茶席的布置、茶具的选择与使用、干茶的分类与鉴赏以及冲泡技巧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他们传播了传统文化、展现了茶艺魅力,提升了村民素养。

赵家务村科技小院自2019年开展休闲农业科技服务以来,通过农文旅融合赋能特色产业和乡村资源,打造了赵家务村“产村融合”发展新模式。根据平谷区统战部的要求,科技小院将“农闲”变为“农忙”,加强校地合作,组织乡村休闲活动和科技培训,以提升赵家务村民的综合素养及和美乡村建设能力。

【2401042】(商务与管理学院 王瑶、谭利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