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品生物与工程系与苇子水村交流帮扶合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2019年9月2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党政领导与专业教师前往门头沟区雁翅镇苇子水村专题调研帮扶合作工作。双方共同就“北京科技小院”进行了授牌对接。

食生系一行与镇经济办和村委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低收入村村域产业发展和科教需求,村支书高彦辉和镇经济办主任王建魁结合当地山区资源、人文状况和特色产业情况,就村域发展的教育科技和人才短缺,提出了帮扶需求。针对红头香椿特优产品的生产及保鲜与加工利用,对林少华老师提供的研发技术指导,促进村里提高增收15%,表示感谢。

双方认为,立足资源优势,深化对接合作,是当前帮扶发展的着力点,是服务乡村振兴和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助推器。形成以下共识:将党建结对与科技服务融合于乡村发展之中,将社会实践与教育教学融入于乡村振兴之中,依托“北京科技小院”平台,有序实施香椿保鲜加工、山区立体种植和品种引进示范等项目服务,有序组织农村党务与农民科学能力提升和农业推广培训服务,有序开展师生挂职服务、社会实践和主题教育等活动。

【1909065】(食品与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