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清河校区教师暑期开展一校带一镇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07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7月24日,正值暑期,清河校区教师杨文雄副教授邀请昌平环境监测站、草莓种植专家路河研究员一同到北京市草莓种植主产区昌平兴寿镇辛庄村开展一校带一镇技术培训。培训主要包括两大主题:一是日光温室结构特点及光热利用技术,由杨文雄副教授主讲;二是温室草莓病虫害防治技术,由路河研究员主讲。兴寿镇辛庄村日光温室草莓种植户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易懂、培训讲解生动接地气、培训气氛友好热烈,农户们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这样走基层、进农村的活动要多开展。

本次活动,是“一校带一镇”技术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后续专家还要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一校带一镇”由昌平区教委发起,旨在发挥所在区域高校的智力优势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我院清河校区积极响应参与,与昌平兴寿镇对接,签署三年服务协议,派出教师杨文雄副教授持续为当地三农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杨老师还是学院第三、四批及今年第十五批学院科技服务成员,将结合专业所长,深入基层、持续服务。

本次培训得到兴寿镇王学智科长、辛庄村李志水书记的大力支持,加强了镇、村、院、站的四方互动和联系,通过培训,既使当地农户获得益处,也扩大了学院在郊区的社会影响力。

【1909002】(清河校区 杨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