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水建系刘诚斌副教授在国际著名SCI期刊《Soils and Foundations》发表应用型研究论文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点击:

近日,水建系刘诚斌副教授在Elsevier旗下的著名岩土类期刊《Soils and Foundations》(影响因子1.673)上在线发表了题为“Durability Analysis of Seashore Saline Soil Bound with a Slag Compound Binder”的文章。《Soils and Foundations》是由日本地盘工学会主办,日本的土工试验技术手段和科研进展是世界一流的,该期刊被称为“四大岩土” 顶级期刊之一。

该论文的论题围绕刘诚斌老师研发的新型材料矿渣复合固化剂展开论述,文中涉及的科研成果是科研团队历时长达六年的跟踪实验研究,最终得到了精确的固化土耐久性数据。就如同审稿专家对论文评价的一样,该耐久性数据为矿渣复合固化土在工程中的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果,得益于学院从2013年开始,通过院级科研项目、博士基金项目、市教委科技计划项目连续六年的持续资助。

目前,矿渣复合固化剂这一研发的新型材料已在北京地区的路基工程和河道防渗工程中进行了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下一步,科研团队将继续在北京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力推广应用该产品。

【1908008】(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刘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