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进村入户”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6月26日,食生系教师孙玉清、李凌燕,邀请北京市植保所高级农艺师李金良,会同基础部教师唐代华,四人一组前往房山区佛子庄乡西安村、佛子庄村开展“进千村入万户”科技服务。

李凌燕老师“进千村入万户”科技服务村是房山区西安村,根据前期调研和村委会的交流,了解到西安村樱桃病害严重,邀请北京市植保所高级农艺师张金良现场诊断,对果园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针对樱桃的流胶病害和天牛危害进行了科普讲解,给出了综合防治的方案,西安村的村委会人员表示非常感谢。

孙玉清老师挂职的佛子庄村樱桃采摘园主要是流胶病和褐斑病严重,李金良园艺师对症下药,提出了防治措施,并现场指导果树管理人员进行病害处理。

果园服务结束后,服务小组又前往佛子庄村时光漫步农家乐餐馆,孙玉清老师开展了玉米曲奇饼干的实操培训,餐馆工作人员及附近村民8人参加了培训,大家对曲奇等西饼加工非常感兴趣,并约定了下次培训时间。

房山区佛子庄村、西安村地处山区,尤其是西安村,全程盘山路,路况艰险,此次科技下乡全程由基础部唐代华老师开车服务,而且唐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科技服务的思路,为以后的三农服务提供了好的建议。

【1906076】(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李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