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干部”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近期,基础部举办“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干部”专题讲座,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刘淑芳主讲。

刘淑芳同志通过三次发问展开讲座内容。首先,你是谁?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是学校学生工作开展的得力助手,是学生工作得以落实的具体组织者、协调者。明确自己的身份,才能发挥一名合格学生干部的职责。其次,做什么?学生干部是榜样,是旗帜,对周围的同学起着不可替代的示范作用。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以后工作中,学生干部应该充分发挥感召力、影响力和向心力,营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再次,怎么做?学生干部既要有理想和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逐步实现,又要讲奉献、讲爱心,不求回报,又要有担当、有作为、诚实可信。

讲座结束后,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方向明确,信心满满,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好好发挥自身优势,争当同学中的骨干和带头人,发挥带领引导作用。

【1901012】(基础部 张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