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财会金融系各团支部组织召开团支部推优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近期,在系团总支的统一部署下,财金系大二所有班级组织了团支部推优班会,推优班会由各班团支部具体组织,两名入党联系老师现场指导,系党总支书记和学办主任到会旁听。

推优大会过程中,各班团干部就党的性质、入党条件、党员义务及推优条件及程序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宣誓,保证推优工作公平公正。每一个写入党申请书半年以上、入党愿望强烈的同学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思想变化过程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对照党员八项义务对自己进行自我剖析。全班同学通过现场评议和不记名书面形式逐一对其进行公开民主评议。会议最后由班级党员联系老师结合班级情况进行点评,引导学生们以实际行动靠近党组织。

各团支部推优班会严肃规范,组织过程严谨庄重,发言同学态度认真,情真意切,表达了自己的入党愿望并对自己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总结,评议同学踊跃评议,真诚客观,态度诚恳,真诚的指出了优缺点。各团支部将根据同学民主评议情况确定本班推优名单。

推优工作是党组织发展的必要程序,优秀团员必须要经过团支部推优之后方能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推优班会也使学生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党的民主作风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班级团结,收到很好效果。

【1811105】(财会金融系 丁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