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园艺系开展知法、懂法、守法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维护财产安全,加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27日下午,园艺系邀请长阳派出所甄文华警官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为园艺系18级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法制教育讲座。

甄警官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他列举了一系列具有典型性的盗窃、诈骗和传销等违法犯罪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针对每一类型的犯罪特点指导同学们应如何进行防范。从在校大学生打架斗殴事件引出具体案例,告诉同学们法律无处不在,大学生身负刑事责任,要知法、懂法、守法,一旦触犯法律,就会有牢狱之灾,这就意味着大学生涯、父母期望的破灭。甄警官全面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防骗和预防犯罪的知识,传授在特殊情况下自我保护的方法。建议同学们遇到问题要沉着冷静,学会换位思考,要相信法律,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甄警官的讲座深入浅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普法课,引发在场同学的共鸣和深思。通过讲座,同学们提高了法制安全意识,增长了安全知识,了解了法律的重要性。

【1809058】(园艺系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