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部学办组织南区学生干部赴北区交流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在北区的大二学习和生活,近日,基础部学办组织南区部分学生干部赴北区进行交流。经济管理系和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及部分学生干部对南区学生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交流会上,南区大一新生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就南区学生干部培养、活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交流。南区学生代表还就北校区的位置、交通出行、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课程安排、技能大赛、专升本、勤工俭学等问题逐一向大二学长请教。学长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二学习生活。经过交流,南区大一学生总结认为,大二的学习张驰有度,课程紧凑,实操课较多,需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大二的生活丰富多彩,学习之余可以爬香山,逛植物园,为自己放松减压;明确了要热心公益活动,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取成为学院优秀毕业生。最后,南北区学生就共同关心的专升本问题,进行了交流分析。共同认为,参加专升本的同学一定要学好英语,调整心态轻松迎接考试。

通过此次交流会,使南北区同学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更好的融入系部大家庭。南区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任务,前进的方向,也了解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需要取长补短,去粗取精。活动促使南北区学生有所收获,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北区学生食堂、宿舍、实训室、气膜馆等场所。

【1806020】(基础部 张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