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书育人  立德树人

——基础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6月5日,基础部学办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刘淑芳主持,基础部学办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

会上,班主任分别汇报自己所带班级上课学习、课堂出勤、参加活动、班级纪律和宿舍卫生等情况。大家共同表示,目前基础部大一新生学习态度好,学风正,整体表现良好,大多数能按时上课,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班干部能起到表率作用,个别学生经过批评教育,也不甘示弱,积极努力向上。辅导员老师表示,目前2017级新生学习存在差异,基础较好学生学习有目标有方向,目的明确。基础稍弱的学生学习比较吃力,自我调节能力弱,出现困惑,需要加强教育与管理;基础部学生女生较多,表现比较活跃,需要加强管理,合理引导教育;重视心理问题学生,需要辅导员和班主任多沟通、多交流,共同发力,携手开展学生工作。学办主任张雪清汇报了近期主要学生工作,逐步实施完成。

刘淑芳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做好班主任工作,务必做到“三个深入”:第一,深入班级。班主任与辅导员要多交流,勤沟通,早发现问题早解决。第二,深入宿舍。宿舍安全是校园安全重中之重,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宿舍,检查督促,不放过任何安全问题。培养学生早起早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督促学生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第三,深入学生。班主任要“抓两头带中间”,中等孩子也要多关心,多鼓励,多表扬,在表扬中提出不足。

通过本次会议,班主任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更好的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806019】(基础部 张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