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系组织学生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8-01-23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1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系党总支书记白栋英主持,系学办人员、班主任参加,同时邀请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关伟及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教师陈新到会指导。

交流会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心理工作、班主任工作和2018年学生工作重点等三个部分,既有专业知识,也有事例和工作经验分享,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学习和分享了切实有效的学生管理工作方法。

首先,由陈新老师为大家讲解学生心理工作的新动向、新问题和新方法。陈老师从专业角度并结合了解到的北京高校学生心理方面的最新情况和身边发生的事例,指出今后心理工作的重点是面向全体学生发展和健康人格教育,实现以大范围心理健康学生带动小部分心理健康不良状况学生,最终保障好学生生命安全。她强调,要加强系部领导、心理专业老师、学工人员、学生干部队伍的团队协作,面向全体学生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及时排查和识别危机学生,正确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同时,她也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和叙事疗法,令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结合各班级特点,成年农民学历班、中加合作办学班、自主招生班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虽然不同班级学生各有差异,但是大家的感受和体会是一样的:尊重学生人格,走近学生,真心爱护学生,及时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同时保护好学生隐私,永远做学生最贴心的人,学生一定是信任老师的,老师也会得到真情回馈,师生间有了爱和信任的联结,就为做好学生工作就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伟同志从对辅导员、班主任考核管理量化体系、2018年心理健康工作将打造品牌队伍、下学期开学后重点学生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生工作部署,与白栋英同志一起为获得“系优秀班主任”的老师颁发了证书。

白栋英同志代表系领导班子感谢学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学管老师的辛勤努力付出;同时要求经济管理系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团结一心,不忘初心,未雨绸缪,务实创新,争取2018年学生工作做出更好成绩。

【1801059】(经济管理系  刘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