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积极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激活班级主体意识,营造班级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现代服务管理系立足发挥班主任老师的专业优势,以班级为单位组建了五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参与师生40余人,活动成果丰富。

旅游1711班组建“纪念五四运动、回首青春百年”参观北大红楼实践团队,在启动仪式上,指导老师王春梅介绍了参观北大红楼的意义及活动方案。活动中,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言,参观了“蔡元培主题展”“陈云文物展”、“信仰的力量--陈望道纪念展”等内容,王春梅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北大红楼与青年使命”的参观解说。活动让同学们坚定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的信心和决心,树立了同学们牢记青年使命,不负时代重托的青春理想,激励了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

马术1811班开展了“关注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力学业梦想起航”的教育帮扶实践活动,在长阳镇温馨家园的协助下,走进广阳城和夏场村两户困难残疾人家中,为家庭中的小学生送去了书包、跳绳等文体用品,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为更好的为残疾人子女提供学习帮扶,助力学生学业进步,实践指导老师与学生家长互相加了微信,后期社会实践团队将持续对家庭子女进行学习上的帮助。学生家长对实践团队的慰问表示了感谢,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会展1711班同学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重温抗战历史,体会国家发展的艰辛历程,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中引导学生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空乘1811班的同学到北京动物园开展“爱护小动物公益宣传”活动,同学们自制手工宣传画发放给游客,唤起社会关爱家园、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意识,对小朋友开展了随机采访,宣传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在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建设方面起到了正面的引导作用。

贯通会展1611班将暑期社会实践和教学实践相结合,团队赴大兴区安定镇恒昌种植有限公司及房山区长阳镇夏场河畔农场开展社会实践,帮助企业策划组织休闲节庆活动,提升企业形象,创新营销模式,实现农产品增收。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传播文明正能量、弘扬志愿者精神,彰显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现代系将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与实践成果的展示交流活动,使学生从社会实践中受到教育、增长才干、提升素质。

【1910009】(现代服务管理系 杨松 于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