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职学子团再赴马营乡支教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2019年,学院支教团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经过选拔志愿者、购买物资、动员准备等前期工作,支教团一行20人于7月17日至23日赴河北省赤城县马营乡马营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本届支教团由畜牧兽医系学办主任沈杰、辅导员周迪和牧医系、食生系、园艺系、信息系的学生组成。同学们为马营村30多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课程,不仅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并与支教老师们产生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支教活动广受好评。儿童家长非常乐意孩子参加支教团的活动,孩子们假期有了新去处,既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又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加了自己的生活技能,又能找寻并追逐梦想,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学校及老师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与无私奉献的精神,看到了儿童们被爱包围的幸福、快乐,表示愿意看到支教活动坚持做下去,用生命影响生命。

【1909010】(畜牧兽医系 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