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学生读书会举办第十六次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6月11日下午,学生读书会在南区图书馆学术研讨室举办第十六次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主题为毛泽东经典著作《矛盾论》导读,由图书馆馆长张同德担任主讲。学生读书会成员、红色社团成员以及图书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同德同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毛泽东《矛盾论》、《实践论》等五篇哲学著作及其影响,并结合历史就《矛盾论》创作背景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学习哲学,要将其运用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运用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原理及其方法论指导实践。

在讨论环节,张同德同志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坚持阅读这一爱好,反复积累,一定能够有所收获。本次活动获得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1906039】(图书馆 张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