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园艺系举办学生“法纪与规范意识养成”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5月28日下午,园艺系邀请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专家、北京市监狱狱政科科长邝林警官,为全系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纪与规范意识养成”专题讲座。

邝林警官以“守住人生的底线”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监狱罪犯的日常生活及管理,并专门为此次讲座制作了专题影片。特别是以一名他亲自管教过的大学生罪犯为例,分析了一名大学生从不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发展到目无法纪、肆意妄为,最后落入犯罪深渊的案例。邝林警官告诫同学们:“天堂地狱一念间”,一定要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从遵守校规校纪开始,养成遵守法纪的良好习惯,为走好人生路打下坚实基础!

精彩的讲座不仅吸引了全场同学的注意力,也引起了学生们内心的强烈共鸣,让同学们明白了“小恶铸成大错”的道理,充分认识到了树立规矩意识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点亮一盏“守住人生底线”的明灯。

【1905087】(园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