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读书会举办第十五次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4月23日,学生读书会在南区图书馆庭院内举办了第十五次读书沙龙活动,也是读书月活动的第二次读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基础部语文教研室主任卞秋华老师进行讲座。学生读书会成员、部分学生以及图书馆老师参加了读书会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孤独的战士,绝妙的作家——鲁迅小说漫谈”。卞老师讲到,鲁迅是中华民族具有原创性、源泉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阅读鲁迅是民族精神基本建设和教育工程的需要。讲座以我们现在为什么要读鲁迅、鲁迅于当代青年的意义作为开场,以解读鲁迅的小说《呐喊》、《彷徨》为例,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去读鲁迅,如何解读鲁迅作为“战士”的孤独,揣摩他写作的伟大精妙之处,从而启发学生细读鲁迅作品,了解鲁迅是怎样用文字与创作“改造国民性”,追求“人性的解放”和个性意识的觉醒,理解其“立人”的思想、“创造”的精神、不屈的意志,从而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1904059】(图书馆 王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