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开展课堂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清河校区于4月16日下午组织了主题为“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的公共教研活动。清河校区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院长叶克结合本学期的教学检查及听课情况强调了两点内容:一是要明确课堂教学设计(教案设计)的基本要素,在课前要精心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目标;二是在课堂教学实施中要体现出关键点,包括课程导入方法,知识、能力和素质要点,典型案例的选取,形象化和动态模拟演示手段的采用,以及将新技术、新工艺等内容及时补充到课堂中去。还对课堂教学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课程标准和教案是组织课堂教学的指导性文件;二是要增强课堂教学对学生的吸引力,用教学艺术和高尚人格感染学生;三是要激发课堂活力,教师要有热情和激情,教学要有效果;四是教师要虚心听取专家点评,认真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五是教师对学生的情怀要深,使学生终身难忘;六是将立德树人浸透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中。最后,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1904040】(清河校区 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