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新教材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5月14日—19日,思政教研部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中宣部指导、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院设立了高校分会场,安排一位教师到主会场现场,其余教师在坚持不调停课之余,全程参与了学习。培训内容涉及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四门课程,思政部全体教师在认真学习高职高专的两门课程之外,也系统学习了本科阶段的两门课程,为我院高职学生和“贯通制”学生的教学做积极准备。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对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进行全面系统修订。为帮助任课教师更好驾驭新教材,确保用好新教材实施此次培训。培训的6天里,由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采取现场培训和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对四门课程2018版教材进行集中培训,全国共有66365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工作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基础部领导班子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宣传部、教务处以及信息中心也为培训提供了教材资料和技术支持等。

此次培训使学院思政课教师对于新教材的把握进一步深刻,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换中形成了更多思路。思政部将在此次培训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1805057】(基础部 万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