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承办学院首期2018国培计划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为促进职业院校“双师型”专业教师素质不断提升。根据学院2018年师资培训要求和“国培计划”项目任务,5月4日至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圆满完成学院首期2018年国培计划培训任务-“双师”新理念及市场适应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面向职业院校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一线教师、实践指导教师等人员。共有来自我院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中职院校的86名同志参与了为期3天培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北京市职业教育与农业院校的专家教授以及企业家,应邀为培训班授课。培训内容包括高等职教理念创新与提升、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与共享、现代学徒制及典型案例、区域发展与产教融合、食药品专业化与市场化契合、企业技术创新等。

通过培训,对于促进和拓宽职业院校专业教师的协同视野,进一步树立新时期职教理念,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 进一步增强农业职教发展信心和市场适应能力,获得了很好的学习思考、研讨交流、互动合作与实践创新借鉴效果。有益推动了食品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师队伍的综合知识模块建设及“双师”专业素质养成。为深化和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特色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思想认识,起到学习支撑作用。

培训期间,学院领导和人事处、教务处及相关系部领导看望培训学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1805055】(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