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高职组)比赛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5月6日,清河校区副院长诸刚率队赴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大学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高职组)比赛。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职院校的50支代表队参加了该项比赛。

自4月17日该项比赛启动以来,指导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方案,带领学生积极备战大赛。

清河校区代表队于5月8日上午进行了比赛。比赛共5个小时,重点考察学生的数控机床电气设计与安装、数控机床机械部件装配与调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数控机床技术改造与功能开发、数控机床精度检测、试切件的编程与加工等方面能力,以及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相互配合、随机应变、积极面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此次大赛不仅考察了学生对于数控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而且对于教师进行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转型升级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1805036】(清河校区 杨佳慧 郭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