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教务处检查指导清河校区教学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3月14日,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永杰同志一行到清河校区检查指导工作,清河校区院长叶克、副院长诸刚及教务科相关工作人员与杨永杰同志一行就期初教学准备工作及数控装调与维修技能大赛筹备工作进行了座谈。

诸刚同志汇报了清河校区本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情况。期初,教务科对当前教学班级所开课程的授课计划、实训计划、教案、课件及考核方案进行了全面检查;开学第一周,校区领导、各专业主任走进课堂听课,对教师和学生的开学状态进行检验;教学督导员、专业主任、主管院长对所有教学场所进行巡视,校区教学准备工作充分,教学运行良好。

智能制造技术专业教研室副主任蒋三生就数控装调与维修技能大赛筹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学院首次承办该项大赛。项目组自2017年9月申报起,经过充分研讨,撰写方案、答辩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获得承办资格。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项目组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大赛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随后,叶克同志表示,清河校区一定认真组织此次比赛,落实教务处的各项教学活动和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学院争创“双高”,想方设法激发教师的工作动力与活力,继续扎实推进专业的转型升级、课程资源开发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精准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管理水平。

杨永杰同志充分肯定了清河校区的期初教学工作,大赛筹备工作虽准备充分,但还可以在细节上进一步完善,做好安全预案,确保公平公正,保证大赛顺利、安全、有质量地进行。杨永杰同志还就2018年教务处的工作重点及方向与大家交换了意见。“双高”院校的建设、新专业的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国家技能大赛的参与、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大赛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将是2018年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后,杨永杰同志一行在诸刚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数控装调与维修技能大赛的比赛场地。

【1803018】(清河校区 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