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实习总结在企业进行

发布日期:2018-02-27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1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系主任朱京燕带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师一行在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看望正在实习的工商1511班全体学生,并与该中心负责人、指导教师以及实习学生一起进行了“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总结,与中心负责人和导师研讨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和课程体系设置。

中心乔主任首先对学生“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情况进行总结,然后中心各指导教师对学生实习情况逐一做了回顾点评。他们高度评价工商1511班全体学生的实习工作态度、技能水平、责任意识等表现,一致认为学生工作态度积极、工作踏实、能吃苦、肯学习,在实习岗位上做出了很好的成绩,并对学院教师德育、智育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乔主任再三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与我院持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同时表达了实习结束后希望学生能直接留下来工作的愿望。

座谈中,每名学生依次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实习期间,学生们去上海、内蒙、山西、安徽、浙江等地参加展会、调研项目、进行植保机等设备的推广宣传,和企业导师共同加班,参与标书制作、投标等工作,工作效果得到了中心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评价。同学们一致表示:“现代学徒制”的实习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很多知识,锻炼了技能。他们说:非常感谢学院和中心提供的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感谢中心领导和老师给予的耐心指导,实习让他们不仅学到了专业技能,更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不仅提高了业务水平,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了解了企业,开阔了视野。多名同学也表示愿意继续留下来在中心工作。

朱京燕同志表示非常感谢中心为工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顶岗实习所做的大量工作,中心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学生工作岗位分配明确,享受员工待遇,为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最后,系、专业和中心指导教师共同研讨了“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

【1801075】(经济管理系  车红莉  汪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