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第二期培训

发布日期:2018-01-23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1月13日至14日,教务处副处长张红带领物流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两个试点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第二期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

此次培训共参会319人,其中:试点单位人数241人,非试点单位人数78人;单位家数130家,其中:试点单位家数96家(含4个试点行业、5个地级市、87所院校),非试点单位34家。培训中,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专家、学徒制参与企业高管、院校代表从不同角度为参训代表进行了培训,分享了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推进和推广现代学徒制、理解试点工作方案、实施现代学徒制的关键点、现代学徒制的新要求、新任务;现代学徒制校企联合研制专业教学标准的路径与方法;现代学徒制医学美容技术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及实施;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现代学徒制的实践与思考;广州南沙大酒店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实践;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海鸥学徒制”打造高端制表工匠。

2017年8月,学院获批成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是获批通过的北京四所高职院校之一。在教务处的统筹下,现代服务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经济管理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作为试点专业,根据实施方案和任务书内容要求,正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试点工作方案的理解,明确了实施现代学徒制的关键点,现代学徒制的新要求、新任务。专业负责人积极与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相近专业进行交流,探讨了招工招生一体化、校企联合研制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与实施工作如何推进,学习了第一批试点院校相近专业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经验。

【1801066】(教务处  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