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组织教学能力大赛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1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总结参赛经验,布局明年职业技能大赛,现代服务管理系于近日组织“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经验交流会。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一等奖的林月团队为全系教师做经验交流与分享。现代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交流分享。

交流会上,获奖团队的三位教师分别就跨专业组队,比赛内容、整体要求、细节以及团队合作、个人体会等与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主讲教师林月以比赛项目《农桑画佳节—开幕式场地布置》为题,讲解了大赛理念、赛项设置、教学能力要求以及备赛过程,并就经验技巧与全系教师进行了分享,明确大赛组委会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强调教师教学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会展专业主任王琪老师从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的基础与大赛的结合,如何进行选题、进行教学组织、如何运用教学软件平台、特色创新等环节和老师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旅游专业耿红莉老师分享了参加技能大赛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并深入解读了教学设计中如何体现立德树人,以育人为根本任务等。参会老师们还进行了交流讨论。

系主任何艳琳对三位老师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和肯定,希望全系教师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要注重教学质量提升,注重研究,积极参与大赛活动,再创佳绩。同时,对参加技能大赛的目的和对专业建设、系部建设和对学院的影响进行强调与说明。

此次交流会旨在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教师对教学的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激发教师参赛的热情和动力,为特高校建设打好基础,提供动力和支持。

【1907050】(现代服务管理系 梁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