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近日,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在对相关行业、企业调研的基础上,聘请了来自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多位校外专家,对《设施农业与装备》、《农业装备应用技术》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三个高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分别进行了研讨和论证。论证会由院长叶克主持。

会上,各专业主任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岗位能力分析、课程体系构建、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修订依据及内容等进行了一一说明。

在认真听取了专业主任的汇报后,专家们对三个专业的定位、人才培养方案整体架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人才培养方案总体设计科学合理,目的性、导向性明确,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彰显了高职教育以能力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培养体系,与学院办学定位高度吻合。对课程整合、项目化教学、实践教学的设置与时间安排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凝练专业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实训等。特别是在学生的职业素养教育方面,要从思想道德、职业发展、创新创业等几个方面给学生全方位的培养。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凸显了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职业教育特色,进一步优化提升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与前瞻性。对于加强各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起到了良好推动和促进作用。

【1906026】(清河校区 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