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院关工委为现代服务管理系学生举办都市农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郑伯坤教授为现代服务管理系学生举办了“都市农业的昨天、今天、明天”的专题讲座,现代系领导、学办老师及全系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郑伯坤教授从历史、现状和未来三个方面向介绍了首都都市农业的发展历程和趋势。通过阐释都市农业的概念和功能,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北京都市农业的业态;通过讲述首都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过程,介绍了北京都市农业发展的历程;通过讲解首都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农业的趋势,生动地讲述了都市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通过典型案例提出了都市农业经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建议学生们要多关注“三农”,多了解“三农”,做到知农、学农、爱农。

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都市农业及其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深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只有努力学习,把握时代脉博,才能做建设社会主义的有为青年。

【1811091】(现代服务管理系 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