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清河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为铭记历史,弘扬红色精神,9月18日,清河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厅,展览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手段,生动地再现了歌曲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党员们还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看到曹火星生前创作时所处的艰苦环境,所穿的朴素衣物以及所用的简陋物件,大家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但又心潮澎湃的年代,他“谱就经典,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更是深深刻在每个党员心中。

参观结束,老同志们来到纪念馆巨幅党旗下,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爱党爱国真挚的思想感情。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张俊苏同志在微信圈里说,这次参观很有意义,要把活动的每个细节都写进自己的日记里。其他党员也表示,参观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后要经常学习,与时俱进,让红色主旋律时刻萦绕在自己的脑海中。

【1809042】(清河校区 刘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