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认真做好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经济管理系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宿舍教室检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认真做好各级学生的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做好师生参加2018级村务管理班开学典礼和60周年校庆的各项组织工作。

一、认真做好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

多次多场合的安全教育,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在新生签到处桌子上张贴“新生注意事项”,让每一名新生在报到工作第一站——系签名报到时,第一时间得到安全提醒,接待的老师还进行口头安全叮嘱。在欢迎新生入学大会上,系党总支书记白栋英给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学生:遵守和执行学校规定,在军训期间注意安全,服从辅导员和教官管理。每名专业主任在本专业新生的专业教育活动中也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系党政领导按照学院和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协同基础部学生主管领导和老师,在经管系2018级村务管理班的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联系学生、答疑和解决村务管理学生的各种问题,安排好师生代表发言人员,安全有序的组织学生参加8月31日下午召开的2018级村务管理班开学典礼大会。

二、认真做好老生返校安全教育和检查

暑期结束前,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微信和电话等方式,提前确定每位老生返校具体时间。在老生返校日,先后召开了班会,对学生进行开学安全教育,分别对学生们进行了在校纪律、宿舍安全、查勤规定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及带领学生复习院系学生管理和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晚上,系党总支书记白栋英带领学办老师走访宿舍,进行了学生在位和宿舍安全检查。开学第一天,系党总支、学办、辅导员联合进行了早查课,学生早到课率100%。开学以来,学办负责人、辅导员及班主任坚持早查课、早例会汇报学生情况,并及时联系查课未到学生,确保知晓学生在位及安全情况。

三、认真做好师生参加校庆的组织工作

为迎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系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校庆工作小组成员,分工合作,认真做好师生参加校庆的组织工作。系党总支制定“经济管理系校庆活动安全预案”并提交保卫处;召开学生管理人员校庆活动工作部署会,对学办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了工作分工和安全工作部署。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微信、班会和分小组指定负责人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和保障工作。

【1809021】(经济管理系 刘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