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以纪念建党97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了解历史,铭记历史,食生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教育广大师生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

7月3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和积极分子学生来到“七七事变”发生地——宛平城,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这里,老师和同学们抚摸着抗战的痕迹,追寻着抗战的民族记忆,感动着英雄们的抗战事迹,对爱国精神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内,通过图片、实物,辅以景观、油画、塑像、幻影成像、影视片等手段,向老师和同学们倾诉了一段段铮铮铁骨的英雄事迹。党员老师和积极分子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历史,深刻体会到了抗战胜利的伟大和不易。展览全景式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同心协力、同仇敌忾,共御外辱的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和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学生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学生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国家的发展和壮大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807041】(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王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