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老同志开展“庆改革开放40周年 享现代美好生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 离退休管理处     点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院组织老同志开展“庆改革开放40周年享现代美好生活”系列主题活动,把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自5月中旬开始至7月中旬结束。

5月中旬,在长辛店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五届扑克牌比赛。老同志们踊跃报名,近50人参加。大家以牌会友,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6月7日下午,邀请丰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两位医生为长辛店家属区离退休职工讲授健康知识。健康讲座结合老年人骨骼、关节的发病症状,重点讲述了脊柱发病的原因、平时要注意的坐姿、脊椎的保健操,内容简单易懂,老同志们听后受益匪浅。

为活跃离退休老同志的晚年文化生活,成立了老年合唱团,推选退休教师刘占星为大家指导,每周二上午在活动站排练。合唱团自娱自乐的方式吸引了众多老同志,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美好的生活,合唱照片发到“俏夕阳”微信群里,在阵阵点赞中传递着快乐。

6月27日,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之我见”讲述身边的故事活动。退休老教授郭秀山一直从事畜牧专业研究与教学,他以亲身经历的畜牧业发展,展示了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实施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传播着中华好声音。

活动中,老同志们追往昔、议将来,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1807040】(离退休管理处 蔡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