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加强师生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值五四运动爆发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经济管理系党总支指导系党支部、系团总支广泛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师生思想阵地,坚定师生理想信念。

5月2日,系党总支通过微信群向系部全体教师发送了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要求老师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提升自身素质,推动教育教学向高质量高内涵发展。

5月4日,系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团会。辅导员栗广社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视频,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发生经过,师生们深受震感与鼓舞。集体学习了5月2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正是当代青年应该具备的品质,也是当代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应该努力的方向。

5月4日,系党总支更新制作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橱窗。橱窗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与发展,《共产党宣言》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意义,中国首位翻译《共产党宣言》全文的陈望道同志的感人事迹等,方便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和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

5月8日,系党支部按照党总支部署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缅怀马克思,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集中政治学习。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感受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高尚情操,深切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先驱们。党支部书记杜一馨还传达部署了学院党委关于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带领教师们学习纪委下发的“关于严明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换届纪律的通知”内容,并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民主选出了我系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1805025】(经济管理系 栗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