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感受都市种业  共话乡村振兴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昌平区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共建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

7月7日,在“七七事变”82周年纪念日之际,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北京市农作物品种试验展示基地(昌平),开展“感受都市种业 共话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活动。

昌平区种子管理站主要负责昌平区农作物种子行业管理、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品种管理。下属的农作物品种试验展示基地,承担了北京市主要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生产试验,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评试验,为北京市品种审定、登记品种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昌平区种子管理站支部书记徐全明带领大家先后观摩了温室生菜周年生产试验,草莓和葡萄套种技术,玉米、大豆、中草药等露天试验项目,并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并就科技农业新发展,北京特色都市农业新技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范双喜同志在座谈中谈到:“今天是全面抗战82周年的日子,在和平发展的今天,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聚焦三农,以更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首都三农工作努力奋斗,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结对共建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昌平区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当天就支部共建事宜达成高度共识,后续两支部将继续共同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积极传承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抗战精神,以双促进、共提升为目标,共同为首都“三农”工作贡献力量。

【1907046】(党政办公室 鲁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