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4月9日,学院召开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座谈会。党委书记李云伏出席并讲话。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基础部、督导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四校区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院长王福海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院思政课建设与改革进行了研讨。

基础部副主任、思政教研部主任万俊丽汇报了学院思政课基本情况。表示,思政部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为学院特高校建设和未来发展,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参会的思政课教师就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思政课授课中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一定努力提升个人修养、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打造农职院思政课品牌,切实履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

李云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思政课建设,重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方针政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尤其是,在思政课建设与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二是不断改革创新学生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三是加强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四是利用蓝墨云班课授课方式,整合与应用互联网资源,提升了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五是实施了团队合作型的专题教学模式。六是创新思政课教学评价方式。他就进一步加强党委对思政课的领导,积极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二是深化思政课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三是加强理论学习与研究,提高教师队伍理论素养。四是加强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保障和推进学院思政课守正创新。李云伏同志勉励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刻苦钻研,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为培养“一懂两爱”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1904027】(宣传部 王凌云)